世界銀行引領電池存儲領域新潮流

30個由世界銀行領導的組織機構發起了一項國際“技術中立”合作關係,其目的旨在擴大發展中國家能源儲存系統的使用。

世界銀行表示:能源儲存合作關係(簡稱:ESP)旨在“促成一個新的電池市場”,而不是目前所專注的電動汽車市場的供應。
世界銀行表示:“即使這些國家可能擁有最大的電池部署潛力,但是現階段的儲能市場還沒有充分考慮到發展中國家的電網需求”。

世界銀行表示,ESP“將會採納一種整體的、技術中立的方式,該方式涵蓋了所有形式的能源存儲以及電池”。合作夥伴的活動包含了“對技術和研究之間差距的確認以及對創新的存儲理念的試驗”。

世界銀行能源和萃取物部門的高級官員裡卡爾多·普利提(如圖)稱:“電動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是我們親眼目睹的,這也正是我們在全球電力系統中能源儲存所需要的。我們想看到電池與電網相連接,並為小型電網服務,並讓電池更多地利用從太陽能和風能那裡獲取的可再生能源。” 世界銀行還沒有披露ESP的財務承諾,但表示,此次合作將要“填補”世界銀行去年9月啟動的10億美元電池存儲投資計畫的損失。

ESP成員包括中國儲能協會、歐洲儲能協會、德國弗勞恩霍夫系統與創新研究所、韓國電池行業協會、英國法拉第研究所和美國儲能協會。